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佛讯 >
四月初八,寒山寺举行浴佛托钵祈福法会
来源:苏州寒山寺
















5月12日(农历四月初八)为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佛圣诞日,亦是母亲节。为报国土恩、三宝恩、父母恩、众生恩,寒山寺举行浴佛托钵祈福回向法会,祈祷法界安和,国运昌盛,父母增福,自身消业。


浴佛法会于上午9时举行,恭请本寺方丈秋爽大和尚主法。


秋爽大和尚拈香礼佛,率众法师及护法居士前往畅和楼恭请太子圣像,至和合精舍并将圣像安座。 


首先由秋爽大和尚浴佛,接着众法师、护法居士、信众等,口念释迦牟尼佛圣号,依次浴佛,法会现场庄严殊胜!


此次法会赞颂佛陀、供养佛陀、沐浴太子圣像,洗除“贪、嗔、痴”三毒,增长福慧!祈愿三宝加持,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大众同发菩提心,共沐佛恩! 


两千五百多年前的四月初八,释迦牟尼佛诞生于古印度迦毗罗卫国的蓝毗尼(今尼泊尔境内)。佛陀一生示现八相成道,演说生命宇宙真理,开示人天涅槃正路。佛陀诞生时“龙喷香雨浴佛身”,因此在纪念佛陀诞辰时,佛教四众弟子亦以各种香汤灌洗佛像,燃香散花供佛,从而形成了佛诞浴佛的传统。


我们之所以浴佛,是为了洗去内心的污垢,以清净法水洗除五欲熏染,去妄离执,洁净心灵。


今年的5月12日也是母亲节。母恩深似海,佛恩等虚空,所以今天更是一个知恩、念恩、感恩、报恩的日子。


托钵法会


托钵乞食法会于上午10时开始,法师们身着本衣,托钵乞食,面容威仪又慈悲,如法如律前行,并高唱“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将佛陀的智慧和正法的种子播在人们心田。


经云:“僧如大地,能长养一切善法功德。”又云:“殊胜妙宝大德僧,长养众生功德种,能与人天胜果者,无过佛法僧三宝。”


大众齐诵供养咒过堂用斋,现场殊胜庄严。以此殊胜功德祈愿正法久住、法轮常转、风调雨顺、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