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佛讯 >
江苏省佛教协会六届九次会长办公会在苏州寒山寺召开
来源:苏州寒山寺







6月12日,江苏省佛教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九次会长办公会议在苏州寒山寺召开。江苏省民宗委副主任何昌林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法师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秋爽法师主持。


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肃立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表达悼念之情。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总结了省佛协2020年上半年工作并部署了下半年工作,研究通过了我省参加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代表和理事、常务理事候选人推荐名单,部署推进江苏佛学院去筹工作,通报了省委巡视组巡视省佛协指导意见和有关财务情况。


会议指出,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疫情态势及时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全国人民团结奋战,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省佛教协会引领全省佛教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双暂停一延迟”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慈善捐赠,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家国情怀,诠释了我省佛教界新时代爱国精神,丰富了江苏佛教爱国新实践。


会议强调,今年下半年,省佛教协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统筹协调发挥积极作用,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认真做好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代表和理事、常务理事推荐工作,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三是要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四是要持续推进我省佛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整治,五是要大力探索推进生态寺院建设,六是要高质量抓好重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全省佛教界要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要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要将学习领会《民法典》与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相结合,增强法治素养;要自觉增强疫情防护意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进一步提升场所安全管理、疫情防控能力;要深入学习抗疫英雄精神,以“国好”“法大”为主题继续开展“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江苏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刘克元、副处长张新进出席会议,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莲华法师及常务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