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佛讯 >
五月十五|寒山寺受持八关斋戒暨一昼夜经行念佛共修活动圆满
来源:苏州寒山寺
















7月5日,农历五月十五,因受新冠肺炎病毒的影响,寒山寺庚子年首次八关斋戒暨昼夜念佛共修,在和合精舍畅和楼恢复正常,上午九时整,礼请寒山寺监院常勇法师主法拈香并为众戒子传授戒法。


八关斋戒,是佛陀为在家弟子制定的暂时出家修行的戒律和斋法。因为在家人俗务忙碌,无暇修行。佛陀悲悯,为让他们过一日一夜的出家人的清净生活,种出世善因;又能适应在家生活的特点,所以制定在家人的出家戒,即八关斋戒。


共修的时候,大家的力量都汇集在一起,一起修、一起念,这样更有力量!大家在一起共修,消业也特别快、积福也特别快、证悟也特别快,相互都有帮助。


每一个参加的人都能得到这种共同力量的加持,共同的力量成为一个人的力量;一个人的力量等同共同的力量,成为一体了,这是最好的方法。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共修的殊胜缘份!


凌晨念佛堂外,梅雨绵绵,堂内,佛号不断,一心念佛,放下万缘即布施。一心念佛,伏诸烦恼即持戒。一心念佛,无诤无求即忍辱。一心念佛,不稍夹杂即精进。一心念佛,妄念不起即禅定。一心念佛,信愿往生即智慧。


愿以此受八关斋戒暨一日一夜经行共修之完满的功德,至诚回向:庚子年新冠肺炎病毒感染中的一切众生、冤家债主解怨释结,福慧增长,早成佛道,圆满往生!


以此念佛功德:祝愿家庭幸福、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消除宿世今生的一切业障,福慧善根增长,成就殊胜的佛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