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佛讯 >
二月初五日,寒山寺举行性空长老诞日纪念法会
来源:寒山寺网站















 

    2019年3月11日(己亥年二月初五),逢寒山寺性空长老诞日纪念,为深切缅怀性空长老的厚德慈行,缅怀长老慈悲、简朴,苦行、守本的精神,寒山寺于和合精舍举行性空长老诞日纪念法会,以此表达对长老的虔敬之心,寄托四众弟子对长老的追思之情。

 

    上午8点30分,寒山寺、寒山学院法师以及护法居士数百人齐聚和合精舍,寒山寺方丈秋爽大和尚拈香主法,稽首礼佛。维那法师起腔唱诵,四众弟子发大乘心,虔诚讽诵《地藏菩萨本愿经》,法会现场梵音袅绕,庄严肃穆。

 

    上午10点30分,秋爽大和尚带领四众弟子上佛供、往生供。大众依次排班在性空长老灵位前上香礼拜,祈愿长老莲登上品,不舍众生,倒驾慈航,乘愿再来!

 

    11日晚,寒山寺全体僧众齐集大雄宝殿,为寒山堂上上性下空长老做往生普佛法会。秋爽大和尚慈悲开示。

 

    今日逢寒山堂上上性下空长老99岁冥寿日,大众齐聚,讽诵《地藏菩萨本愿经》,以此诵读佛教“孝”经,实践“上报四重恩”,纪念、感怀性空长老。长老生前夙植菩提之种,久修般若之因,重兴道场,培养僧才,弘法利生,践行“人间佛教”思想,对寒山寺的复兴与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长老的精神,以戒为师,好好修行,发菩提心,深入佛理,学修并进,成就佛道,利益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