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考试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佛法乃是世尊以一大事因缘教化众生的结晶;亦是引导众生解脱烦恼的究竟方法。自古以来,佛法在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中都被看作是智慧的象征。佛法的智慧又可以比喻成大海,浩瀚无边。但佛成道时就说:“奇哉!奇哉!大地众生皆有如来智慧德相但以妄想执着不能证的。”每个人都可以成佛,当然就像大海一样也是由每一滴水所组成的。为荷担如来家业、正法久住、绍隆火种、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秋爽大和尚联合苏州高校院长教授等人不断更新办学思路、开拓新世纪僧青年教学方法。在2010年9月第六届新僧正式开学以后,大和尚再次嘱托教务处要逐步实践教学改革计划,从入学前的新僧军训起,到教学科目减少以及近日的第一次期中考试。考试内容主要分为:1、填空题2、选择题3、判断改错题4、思考问答题。以此来纠正以往的大题量的背诵考试方法。“无上甚深微妙法,百千万劫难遭遇。我今见闻得受持,愿解如来真实意。”佛法不是一日两日所能成就的,这样的改革措施正是弥补这一问题,不死记硬背而是契机另其发挥自己的智慧去思考一些问题。

    本次考试从11月2日开始到11月7日结束,参加本次考试的监考老师及学僧共60人。考卷教务长提供大和尚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