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佛讯 >
苏州寒山寺和合禅修营参学 | 放生朝拜,水天佛国,法喜充满
来源:苏州寒山寺


10月5日,寒山寺和合禅修营及寒山寺护法居士、义工,一同前往水天佛国重元寺参加放生祈福法会,并朝拜观音阁,以实际行动,体证佛法妙义。晚上开展茶艺课,大家在学习茶艺与品茶中,感受茶中禅味。


放生祈福法会




龙天盛会,因缘殊胜,阳光普照,瑞气万千。 上午9时,众善云集重元寺“水天佛国”广场,放生法会由寒山寺、重元寺方丈秋爽大和尚主法。


放生法会现场庄严肃穆,所有人为本次放生的生灵诵心经、往生咒、大悲咒,洒净,授皈依,望其远离恶道,早得解脱。




仪式结束后组织参与放生的营员、信众一同把生灵放入重元寺边阳澄湖内,法会殊胜,如法如律,佛光沐浴着在场所有人,法喜充满。


朝拜观音阁



下午,在法师的带领下,开始了“朝礼观音阁”的共修之路。法师的身后,是排列有序、整齐统一的禅修营员和义工居士,在阳光下更显清净和庄严。


脚下的路,已经成为自己走向解脱、走向觉醒的菩提大道,而渐行渐近的观音阁,正是引领大家在菩提道上精进不退、同愿同行的心灵家园。


最后,法师带领大家在菩萨的脚下,忏悔发愿,并做回向。祈愿祖国繁荣,家庭和睦,道业精进,早证菩提。


禅茶一味




晚上,在畅和楼学习茶艺技巧。由国家高级茶艺师、香艺师马杰老师授课。通过茶道传递优雅自然的生活方式,同时推广中国传统文化。



大家认真聆听马老师讲解的每一个细节,并一一上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