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佛讯 >
《华严经》共修法会 | 寒山寺第五届华严法会熏坛起香
来源:苏州寒山寺


10月24日(农历九月初八日)苏州寒山寺在和合精舍隆重举行华严法会熏坛仪式,四众弟子齐聚坛场,布坛结界,甘露清净,庄严殊胜,法喜充满。


下午,法会熏坛,众功德主依次上香,虔诚礼拜。随后两序大众威仪具足齐诵大悲咒,遍洒甘露,以此净水荡尘涤垢,悉令坛场清净无染。





25日上午,众功德主上香礼拜后,演航法师清亮的起梵腔响起,寒山寺为期21天的华严共修法会正式拉开序幕。


与会大众共修《大方广佛华严经》随文入观,共沐佛恩,与华严海会诸佛菩萨感应道交,法喜充满。


唱颂华严字母,游华藏世界,入毗卢性海;作真实之功德,种无上之良因。以此祈请诸佛菩萨,护法诸天光临道场应供,以四众和合之力,真诚祈愿正法久住,佛运昌隆;风调雨顺,人民安乐。以此功德回向法界众生,同登华藏玄门,共入毗卢性海。更祈:国泰民安、风雨顺时、檀越善信、人寿年丰。




《大方广佛华严经》


《华严经》全名为《大方广佛华严经》,被大乘诸宗奉为“经中之王”,是佛教最完整世界观的介绍,记述佛陀之因行果德,开显出重重无尽、事事无碍之妙旨。《华严经》译本有晋译六十卷、唐译八十卷、唐译四十卷。此经是释迦牟尼佛刚刚证悟成佛时,以大放光明的方式,将他所悟的不可思议的境界开演给十方法界无数的菩萨、龙天护法,并详细讲述了如何从凡夫开始修行,通过信、解、行、证,经历十信、十住、十行、十回向、十地、等觉、妙觉等,一步步成就佛道的过程。最后,在入“法界品”中,通过善财童子五十三参的例子以事证理,最后以普贤菩萨演十大愿王,倡导净土法门导归极乐。


为继续做好疫情的防控,护法檀越、同修善信,请根据自身情况,每日居家共修《华严经》或诵持《华严经》中的精华,如:《普贤行愿品》、《净行品》、《觉林菩萨偈》等。以此功德回向法界有情,同登华藏玄门,共入毗卢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