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佛讯 >
和合美术馆、和合书屋开馆啦!
来源:苏州寒山寺


寒山寺在疫情期间积极筹建和合美术馆,改造寒山寺佛教图书馆,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奋斗,目前两馆已完工,并于12月8日正式对外开放。它们的落成将会丰富寒山和合文化内涵,展现寒山和合文化底蕴,更将成为展示寒山寺弘扬和合文化与传统文化的一个标志性窗口。


揭牌仪式



和合美术馆


和合美术馆目前包括主馆、壁画馆、贝叶经馆、禅墨馆、古玉馆等,整个馆区近350平,其展览内容多以佛教造像、字画、古籍、法器、供器等为主。





馆内所展物品充分展现佛教艺术之美,体现出佛法的清净、庄严、智慧,同时也从展品的多样性、历史性、包容性,生动的体现寒山寺所倡导的和合文化的生命力。



开馆时间


上午:09:00~11:00


下午:14:00~16:00


和合书屋


和合书屋前身为寒山寺佛教图书馆,始建于2000年。图书馆因年代较早,设备、光线、藏书量等已经不能满足弘法的需求,所以经过近一年的改造将原来290平米扩大到1200平米。


书屋添置了崭新的设备,建立了现代化的密集书库,馆容量增加到10余万册,在继续以佛教典籍为特色的同时也提升了涵盖种类,涉及文史哲艺等,以飨读者。




为了进一步发挥和合书屋弘扬传统文化的需要,和合书屋将利用讲堂不定期举办与传统文化相关的学术讲座,弘扬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建设和谐社会提供服务。



和合书屋不仅与国内其他文化寺院图书馆建立了联系,而且也与一些公共图书馆和高校图书馆建立了联系,彼此互通文献信息与需求,这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文献信息的共知与共享。同时,也接受社会贤达、文化名人的捐赠,借助社会的力量丰富书屋的文献收藏。



开放时间:

9:00~16:30


电话:

0512-65832806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枫桥大街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