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佛讯 >
2018寒山寺万人抄经功德回向法会在法堂举行
来源:寒山寺网站

 








 

 

    12月29日上午9时,在寒山寺法堂隆重举行2018寒山寺万人抄经功德回向法会,寒山寺护法居士及社会各界善信300多人参加法会。

 

    法堂内香云缭绕,香花庄严,梵音绕梁,寒山寺监院常勇法师于佛前拈香礼佛。

 

    常勇法师手执杨枝净水为一年来所抄写的佛经洒净,寒山寺常住法师及现场信众齐诵大悲咒,法会清净庄严。

 

    回向法会结束后,寒山寺众法师与护法居士、义工们口诵佛号,将抄写佛经文一一传送至普明宝塔地宫供奉。以此抄经功德祈愿人心和善、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世界和平。

 

    诸供养中,法供养为最,字字珠玑的文字般若,是增长智慧,净化心灵的重要泉源,寒山寺第七届万人抄经活动于4月22日启动,共印制了《大悲咒》、《心经》、《吉祥经》、《大势至念佛圆通章》、《金光明经》、《八十八佛礼佛大忏悔》、《六祖坛经》等经文上百万份,供十方善信结缘。

 

    2018年度抄经活动不仅得到了江、浙、沪周边善信的支持和认可,全国各地善信也纷纷参与其中,还有不少港、澳、台同胞以及外国友人,也加入抄经的活动当中来,一笔一划的抄写经文,感受抄经带来的法喜与愉悦。

 

    抄经功德

    抄经是一种修行,借此能实践六波罗蜜。抄经与人结缘,不但是弘传佛法,如果将抄经功德回向给众生,亦是最好的布施。抄经时身、口、意业,全与佛法相应,即是持戒。

 

    抄经需集中精神,不为外界所动,进而断除杂念,一心不乱,心境清净平和,亦能得到无量功德利益。